該從何說起呢……

 

  一直以來都有兩個門號,所以我的手機是「雙卡/雙待機」。


 

  前幾個月,因為跟跟某人的關係生變,於是其中一個由他申辦的門號就停了。那個門號是插在手機的「副卡」上。

 

  本來,停了就停了,也沒急著用新的門號遞補上,於是手機的副卡就一直顯示著「可撥緊急電話」。直到這幾天,申辦了新的門號,拿到了新的SIM卡,是到了該把舊的副卡拿下來的時候了。

  換上新的SIM卡,但是手機上副卡的顯示卻連「可撥緊急電話」都沒了,硬生生是變成了「無訊號」。

  去電遠X電信多次,他們說要重新開機,才可以抓到訊號。我當然也知道要重新開機,這種以不變應萬變的處理方式,手機和電腦都通用。問題是,重新開機五百萬次,依然是顯示著「無訊號」。

  這很令人頭大……


   為了尋找出問題的癥結,我秉著研究的精神,從科學的方法試到諸如用念力開通SIM卡之類的怪力亂神都用上了……

 

  主卡跟副卡位置調換、手動搜尋網路、手機重新設定主副卡雙待機……  @$~$#&︿%*$!#&*!@# ……

  上列都是屬於「科學的方法」。試著試著,開始越來越不科學。

 

  對著依然無訊號的副卡,我嘗試了使用我一貫用來處理事情的暴力!所以我「用力地把SIM卡拔起來」,接著「用力地把SIM卡插上去」,如此重複幾次,發現暴力是無效的,我只好試著用其他的鳥方法。

  例如:把手機不停的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 無效!

  把電池拔來拔去、拔來拔去、拔來、拔去……(我漸漸失去耐性,並且深深感到愚蠢……)

 

  想不起來究竟還用了什麼爛方式了,但再我放棄之前的最後一個方法,是我用插著兩張SIM卡的手機上的「主卡」,打電話給我媽,然後逼問她看到來電顯示是什麼號碼!

 

  我大概是瘋了。

  我以為用盡無效的努力,加上堅定的信念,就可以改變副卡「無訊號」的事情,以為無訊號的副卡會自動跟一直很正常的主卡「合而為一」,然後我用主卡撥出號碼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要它顯示哪一支門號……

 

  顯然,念力是…… 不 行 的!

 

  我累了…… ……


  這是很無言的事件。

  原因不明!

 

  本來應該是「雙卡/雙待機」的手機,因為把副卡冰凍起來幾個月,現在想給它換上一個新的,居然不靈了。

  我看著我的手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自動變成「單卡/單待機」的手機,究竟,意義何在呢?

 

  新的SIM卡應該也很無言。「雙卡/雙待機」的手機變成空有其名之後,只能說它是「多一個SIM卡槽」的「多功能收納手機」了。


 

  「您有多出來找不到地方放的SIM卡嗎?請試試收納功能強大的OXWAX手機,有效幫助您放置多出來的SIM卡!」

 

  …… …… …… ……

 

  新的門號也很漂亮,但它連被「看漂亮」的機會都沒有,我想,它應該是天底下最感到無言的一張SIM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