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 一個有著淒美傳說的日子,中國的情人節。

  牛郎和織女在這一天,會在喜鵲搭成的橋上相會。對於保育團體來說,把兩個人的快樂建築在被踩喜鵲上,這是不被允許而且不道德的!

  

  總而言之,這並不是今天的重點,重點是,某些無厘頭的鳥事發生了 — 在我身上;在七夕這天!

 


 

  今天下午,從我出門在住處樓下「逛街」一個小時之後,我心灰意冷地提著7-11買的一大堆飲料,然後絕望地走回大樓大廳,搭高速電梯回到我的小窩裡。

 

  我把一大堆因為意外而買來的飲料,逐一冰進我的小冰箱。接著,我開始思忖著要不要先大哭一場?還是把我畢生所會的髒話痛快的傾囊而出一遍?或是有其他更好的發洩方式!?

  我想知道,理性和非理性的處理方式有什麼不同 ... ...

 

  但顯然那不是眼前的重點。

 

  我為何要在大樓樓下的街道上「瞎逛」一個小時?

  我來回不停地走動,從這頭走到那頭,再從那頭走回這頭。如此這樣地重複,直到我覺得,我不想被對面大樓,那位一直站在外頭「看著我晃過幾多次」的停車場警衛嘲笑為止。

 

  我停止尋找我不翼而飛的歐多拜。

  除了因為不想被對面大樓的警衛嘲笑,我也走累了。

  何況,暗自嘲笑我的可能不止對面大樓停車場的警衛!也許那些正在排班,還沒等到客人上車離去的計程車司機們,也正用無線電聊著我的白痴行為... ...

 

  天哪!我的歐多拜離我而去耶!我因此得了被害妄想症!?

 

  沒有了我的歐多拜,我哪兒也去不成了。所以我今天的行程,臨時從動態的「逛傢俱店」,更改為「回家當阿宅」的靜態活動。

 


 

  我必須先談談,為什麼在歐多拜不翼而飛的同時,我要買這麼一大袋的飲料回來。

  

  首先,我想讓「對面大樓的停車場警衛」以及「排班還沒載到客的計程車司機們」,誤以為我只是下樓去「運動」。

  是的!沒錯!

  我背著大包包,手裡拿著我的一大串鑰匙,走來晃去,僅僅是在「運動」。

 

  當我運動完,我就去7-11買我的存糧,或其他什麼的... ...

  這一切看起來,再正常不過了!

 

  當然,進了7-11可以不用「買很多飲料」。但,我為何要買「很多」飲料呢?

  這都要怪7-11。

  我認定今天是他們布下陰謀詭計的第一天!而目標,就是我們這種「不知道已經沒有兩件飲品抽折扣」了,又沒膽把多買的飲料丟下說:「我不要了!」的好人!

  

  請注意,是 — 好人!

 

  於是我就這樣像個傻蛋,買了一大堆的飲料。

  結帳時,沒人給我那個抽折扣的箱子,我也不著痕跡地假裝一點都不訝異!

 

  歐多拜失蹤了應該是件悲慘的事,我的腦子裡浮現許多不同的可能。而我是個悲觀的人,我正想像著哪個壞小孩,把我不起眼的紅色便宜貨安全帽扔到路邊,然後亂騎著我可憐無辜的小藍,狂妄地奔馳在高雄前往墾丁的某條路上!

 

  我理應先擔心我的歐多拜!

  沒想到為了歐多拜失蹤而衍生出的被害妄想症居然會害我花這麼多冤枉錢買一堆飲料。

 

  還好飲料冰著總有一天會喝到... ...

 

 


 

  我窩在沙發上,開了電腦,連上了高雄市交通局的網站。

  接著,我在「便民服務」這個根目錄下,找到了「拖吊車輛查詢」。

 

  就這樣,在我抽絲剝繭,循線追蹤下,我終於釐清了整個案情。

 

  是的!情人節!七夕!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送給了我ㄧ份極棒的情人節禮物 — 他們綁架了我的車!!!

 

  

  我的車被綁架了!

  歹徒是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特徵是手腳敏捷,為職業型持照歹徒。

  他們向我要求贖金600新台幣,並要我立即支付,否則,拖延一天,他們就要在贖金上逐日多加50!

 

  這些歹徒阿... ... 蠻橫之至!

  

  我該說些什麼呢?

  感謝主,我的車並沒有被壞小孩殘忍地對待在前往墾丁的路上。它只是,只是... ... 被綁架了!

 

  無厘頭的是,這大樓的附近,喚起我在台北停車的記憶 — 那些,每台歐多拜都被盡其所能的擠在空間根本不夠用的小框框裡的經驗。

  

  我一定會規矩地把車停在框框裡。

  但,對面的大樓有兩間夜店,一間賭博性大型電玩店,常有不知好歹的壞孩子們在那做些壞勾當。

  例如:把別人停在小框框裡的歐多拜使勁地拖到所謂「禁止臨時停車處」,接著把他們自己的車塞進原本屬於別人的小框框裡。

  然後這些「苦主們」,是!就好比說:我... ... 我們這些被小壞蛋設計的苦主們,就要開始準備支付給交通局這些歹徒們贖金,並且我們要搭乘對面排班的計程車去遙遠的拖吊場,領回我們可憐的小車。

 

  這麼說起來,難怪對面大樓總是有莫名奇妙一長串的計程車司機在排班。難道都是為了載我們這些苦主去領車?

  看來這是另一則有待查證的陰謀論... ...

 


 

  

  總括而論,今年的七夕禮物實在非常令人感到震撼,感動得眼淚都盈框而出了!

  好樣的拖吊大隊,好樣的壞小孩,好樣的小框框,好樣的情人節。

 

  最後我要很開心地向認識我的朋友們宣告:

  「我的車牌被選上登出在交通局的網站上了!!!」

 

  It's so funny!阿哈... ...

 

 


 

《附註》

車牌號碼 XXX-XXX (馬賽克處理)
拖吊場 西區拖吊場
拖吊場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135號
拖吊場電話 (07)235-9791
拖吊時間 2009/8/25 上午 07:43:00
進場時間 2009/8/25 上午 08:50:17
拖吊費 200
保管費 50 (元/天)每日計算
罰款 600
違規事由 在禁止臨停車處所停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