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教鋼琴和歌唱的老師。

  我是一位努力想虔誠的基督教徒。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我是一位教鋼琴和歌唱的老師,我應該要親切並有耐心和愛心。

 

  基督徒,要奉行神的旨意,在主裡行事為人。

  我們要謙卑、憐憫、喜樂 ... ... 可能還有一些「對待人要真誠」之類的教義,我還沒摸透。不過我老媽都皺著眉跟我說:妳!妳這樣粗魯凶悍要怎麼當神的見證阿!?

 

  噢!就算我是基督徒,就算我是應該要有氣質的音樂老師... ...

  我也不過是個凡人!

 


 

  這是我第二次,遇上那位白目小姐跟我的攀談了。

  她是我學生公司那棟大樓管理室的櫃檯小姐。

 

  上一次遇到她主動來跟我聊天,那些令人無言的內容,我還餘悸猶存。

  那天我在大樓門口等計程車,她可能想表示親切或是... ... 總之,不管動機是什麼,我實在跟她話不投機!

 

 

  白目小姐:「噢,妳都坐計程車來噢?」


  我:「沒有耶,偶爾啦... ... 」

  白目小姐:「妳是去那個 XX 公司當家教,教什麼阿?」

  我:「鋼琴。」

  

  白目小姐此時做出「被鬼嚇到了」的表情,接著說:「看不出來欸!」

 

  

  看不出來!?

  是看不出來我是教音樂的,還是看不出來什麼?

  

  我很無奈,學鋼琴或教鋼琴都不是什麼需要驚訝的事情吧... ...

  

  白目小姐繼續她的白目問題:「他們大家都有學噢!?」

  我:「沒有全部啦,就幾個人上課而已。」(壓抑住我的不耐... ...)

 

  白目小姐:「是噢... ... 誰阿?」

 

  此話一出,換我有些驚訝,莫非,整間 XX公司的人她都認識!?當下我也反射性地問她:「妳認識他們?」

  結果她搖晃了幾下沒什麼站相的身體,很天真又理所當然的回答我:「沒阿!我不認識。」

 

  哇哩咧!

  不認識妳問得這麼順口,搞得跟管區查戶口一樣幹麻?

 

  白目小姐馬上又想到什麼重要問題似的開口說:「他們公司付錢給他們上課?」 

  我已經被爆滿的無奈佔據了,我點了點頭。沒想到她居然露出羨慕的表情說:「這麼好噢 ... ... 什麼都可以免費噢... ...」

 

  什麼都可以免費?我有說這樣嗎?

  「並不是!並沒有什麼都可以免費好嗎... ... 」 這個小姐,腦袋到底裝什麼阿?計程車咧?怎麼還不來阿!真是夠了... ...

 

  「噢!只有學鋼琴免費噢... ... 」她展現出一臉「原來是這樣」的表情。

 

  我,我已經說不出話來了。我怎麼知道,他們是不是員工訓練學鋼琴免費,但是在公司上廁所要花錢買衛生紙!?

  計程車可以來快一點吧?故意的嗎?可惡!


 

  計程車非常沒有效率。而計程車的沒有效率,換來的是更經典的對話。

 

  「欸... ... 」(欸是什麼阿?我是老師欸!)

   「妳這樣坐計程車,那就都沒賺了阿!」

 

  是誰!是誰阿!是誰跟她說我這樣坐計程車就沒賺了阿!?

  我家是住在台北嗎?我是要從高雄坐計程車去台北嗎?

 

  好... ... 我忍!

  「不會啊,只是少賺一點而已。」

 

  我講的國語,可能發音不標準、詞不達意讓人很難理解... ... 這位天兵小姐自顧自地,說了這樣的話:

  「哦... ... 這樣妳就只賺一點點而已噢... ... 」

 

  ... ...  ... ...  ... ...  ... ...  ... ...  ... ...

 

  實在快要把我氣死了!

  白目小姐也是,不知道開到哪國去了的計程車也是!

 

  懶得解釋。真的太累人了!這是什麼跟什麼,哪門子的對話... ...

  

  

  後來,計程車來了,我終於,如釋重負。

  愚蠢的對話,可以宣告結束了,只是沒有想到,還有,居然還有,第二次這種令人光火的機會... ...

 

  天哪!!!!!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