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

  這不是像「馬利與我」那樣什麼的,人跟狗狗之間的溫情故事。

  完全不是!


  2009/10/12   PM 12:48

  這個時間。

  我幹麻非得像個學理工的人把時間點清楚地記下來不可?

 

  也許大寶會懂吧!?

  這不過就是我的隨性罷了!

  不過就是今天想紀錄一下時間點罷了!

 

  我真好懂。


  

  回到正題上 — 在這個時間點,我不開心!

 

  MSN 敲了一下大寶,我跟他說,沒意外的話,我的自閉症,應該是發作了。

  

  孤僻、不想見到人群、不願與人交談、拒絕所有關心、把自己的肉體和心靈都藏在一個詭異的空間裡 ... ...

  這就是我的自閉症。

 

 

  大寶一如他平常的灑脫: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啦。」

 

  『 你說... ... 自閉症?』

  「嗯。」

 

  我解釋了一下:『但我很嚴重。』、『我自己都不懂我自己!』

 

  「妳又如何能了解在更嚴重的人眼中看來,妳有多輕微呢?」

 

  嗯哼!?

  的確是這樣沒錯。這話倒是點到了重心。

  頓時我似乎輕盈了許多!呃 ... ... 我指的是「心」。


 

  『 大寶你會不會有些時候,回到家,希望家裡只有你一個人,不要有人問你想幹麻,不要有人問你工作做得怎樣,不要有人拼命想跟你說話 ... ... ? 』

  「 會阿。但多少還是希望有人關心。」

  『 如果你女朋友硬要叫你抱抱她,或是硬要抱抱你,或是 ... ... 你會怎樣? 』

  「 大喊:非禮阿!」

 

 

  我想給他一個白眼。

  「大喊:非禮阿!」 這就是他給我的答案 ... ...  = ="

 

  『 其實我是獨居動物 ,但我偶爾會想要,那種 ... ... 很溫暖又真實的一個擁抱! 』

  『 但我不想被打擾! 』

  

  嗯!這是重點!

  重點是,我不想被打擾。生活如此,心裡頭的世界亦然。

 

 

  「 妳只想要不沾鍋的關懷。 」

 

 

  耶!?

  是欸!

  很貼切。

 

  就是應該這麼說,沒錯!

  「 不沾鍋的關懷 」!

 

  『 你怎麼可以形容得如此貼切,就是這樣。 』

  不沾鍋的關懷 ... ...

 

  『 但很難。根本沒人願意這樣! 』 我有些沮喪。

 

  大寶突然說他想吃煎餃,於是我們的話題就轉到了煎餃哪裡好吃上去。

  我想推薦他「 徐州啥鍋 」那個一顆超貴,卻很大,又可以吃到一整隻蝦仁的鍋貼。

  但我說:「你來高雄的時候找我啦,我帶你去咩!」

 

  當然應該要這樣說。

  怎麼可以把好東西的消息走露給他知道呢?

  萬一他就偷偷地來高雄,然後偷偷地去呢?

  哼哼!這傢伙 ... ...


 

  「 好啦!其實我剛剛給了你一份不沾鍋了。 」 大寶突如其來地冒出這句話。

  『 哈,對呢!』

 

  這個話題到這邊已經告一段落了。

  畢竟我也只是想要一點所謂「不沾鍋的關懷」。

 


 

   「妳真是情感型生命體。」

  『 那是什麼? 』

 

  經過大寶解釋,他說,所謂情感型生命體,就是:

  「 每當一遇到心情起伏就會強制關機。 」

 

  唷!?

  大寶最近有在修吧?

  連講五四三都玄了起來。

 

  「 還有阿,很多事情來的時候妳就自動停滯。 」

 

  噗!是耶!

  所以我是「情感型生命體」?

  真是有夠莫名其妙,我為什麼非用這種大寶發明的,怪異的名詞來歸類我自己 ... ...

 

  隨便吧!

  強而有力,簡明扼要;我找不到什麼點可以反駁。我是這樣沒錯。

 


 

  我跟大寶延續一些奇怪的話題之後,我告訴他我最近有些心煩。

  他說溝通很累,我說是!

 

  「 妳可以假裝很開心! 」

  『 嗯? 』

 

  我又錯愕了!

 

  「 這也算是妳的強項之一! 」

 

  我突然明白我今天為什麼要特地好好的標示上時間點。

  大寶今天根本就不是大寶;如果不是他說筆名要起叫「大乃寶」,我還以為大白天的見鬼了咧。

  不正經的傢伙還是這麼觀察入微 ... ...

 

 

  很多年了吧?

  那些別人看不懂的文章,他說「蠢蛋何需多言,天才早已意會」。

  雖然這完全就是一句蠢蛋型的話,但又何其不是如此?

 

  不要問我寫的什麼意思,沒意思我幹麻寫?

  解釋真的很累。

 

  但不管如何,每當他興致勃勃地拜讀完我的「爛作」之後,我都還是有種「活見鬼」的感覺 — 這種鬼東西真的也有人看得懂。

  我以為每篇文章都得送出去參賽,繼續用獎狀填滿我的牆,才可以證明我的文筆還尚留幾分功力 ... ...

  搞藝術的果然有些慧根,儘管我們在不同的線上。

 

  好一個大寶阿,我說。


  

 『 欸!暮光之城都可以寫這麼多集 ... ... ,我們,OK 的啦! 』

 「 嗯。下一集寫星兒導遊吸血鬼吧! 」

 『 好主意。 』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對話,會議的結果是:

  無辜的星兒已經開始被我們盤旋在腦海中,在我們各自的畫面裡登場,什麼造型、哪個場合,哪些對白,無所謂 ... ...

 

  反正,星兒被暗算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