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一段時間,不去看張庭耀和張庭蓉的網誌了。

 

  那ㄧ家子透露出任何幸福的訊息,都會讓我失控。

 


 

  記得張庭蓉結婚時,那個已經不可能屬於我的家庭正在辦喜事,而我則是對著她更新速度很快的網誌相片,不停哭泣。

 

  為什麼?

  那本來該是我享有的幸福阿 ... ...

  我的愛呢?我的付出呢?

 

  我不夠好。

  每當電視上有任何無聊的劇情提到妳們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妳應該明白我的意思」、「相信妳是個成熟懂事的女孩,妳知道該怎麼做」 ... ...

 

  從前我天真的相信這是電視劇才上演的情結。而現在這些話,不管是在什麼電視劇上聽到,一字一句都是這樣不留情的刺進我心裡。

  那最深沉的痛,無法癒合的傷口,會被大大小小的針再挑起幾道撕裂的痛楚。

 

 

  既然是兩個世界的人,為什麼,老天要讓他們相愛呢?

  成熟、懂事、明白 ... ... 該怎麼做,我懂阿!

  但我所付出的呢?

 

  那是我的全部,我的全部 ... ...

 

  不求得到什麼。

  真的嗎?

  我拿什麼說服我自己?

 

 

  沒有不甘心嗎?

  

  怎麼會沒有不甘心?

  如果我可以表達傷悲,那我的朋友們、家人們、那些愛我的人呢?

 

 

  不難過,不想哭嗎?

  如果我可以恣意流淚,那我的朋友、家人、和那些關心我的人呢?

 


 

  張庭蓉結婚時 ... ...

  當他們都在笑,我在哭。

 

 

  已經好一陣子不去知道他們張家的消息,早知道不應該。

 

 

 

  張庭蓉懷孕了!

 

 

  張家的下一代?本該是我先孕育 ... ...

 

  誰會替我和曾經兩個無辜的小生命掬一把憐惜的淚?

  誰替我們感到一絲、一分、一毫的不捨呢?

 

  可以告訴我嗎?

  那些屬於我的,去了哪了?

 


 

  張家又添喜事了。

 

 

  而,我依然是楊家的孩子,我不能讓大家跟我一起哭,

  我是楊家的孩子,我必須先孤立起自己,

 

  暗自啜泣 ... ...

 

 

  恭喜!

  恭喜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