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不好。

  很不好的原因?

  當我可以用我殘存的記憶寫下這些的時候,再來解釋為何不好,對別人、對自己,都顯得多餘了。

 

  自找的吧!我想 ... ...

 


  

  我是多麼不屬靈,也不虔誠的基督教徒!

 

  什麼叫做不屬靈?

  就是會在不順遂的時候寫詩罵神,也感受不出來,上帝怎麼用祂的手治癒撫慰受傷的人們。

 

  有多麼不虔誠?

  不虔誠是一種習性,或許不單只對於信仰。

  有時因為一個無聊的夢,覺得是不是有個什麼樣預兆?三不五時也懷疑聖經是人的手寫下的,究竟誰能保證那些都是所謂「神的話語」?

  

  我對我自己也是不虔誠的。許多時候,我不相信自己,我選擇自我懷疑,我自己跟自己搞一些無聊的拉鋸戰... ...


 

  我最近不好。

  人在不好的時候,就「寧可相信」有神。

  

  我令人厭惡的天生叛逆的血液裡,總會輸送一些這樣的訊息給我的大腦;

  在我禱告時,這些叛逆的因子叫我問我自己:

  「神等等會從哪裡冒出來救妳!?」

 

  是這樣沒錯!

  誰能說得出個明確的答案?

  我禱告結束之後,神會從哪個方向冒出來幫我解決問題!?


 

  痛苦。

 

  痛苦是一種什麼樣的東西?

  沒經歷過的人就不會了解。

  已經走出來的人也不會了解。

 

  我就是這樣從骨子裡壞!我猜誰都不會忘了痛苦。只是在這個過程中,人們用一些自己幻想出來的方式來假裝不痛了。

  換作是我,我會鑽研一些讓佯稱忘了痛苦的人想起曾經痛苦的方法。

 

  證明什麼!?

  

  「痛苦存在過,它就永遠都會存在!」

  「別想用無聊的方法叫我忘了我身上的痛苦!」

 

  這就是我。

  當我紀錄著這樣的我,我也感到自己是多麼令人討厭。真想拿個什麼從我自己的頭上敲下去... ...

  球棒好了... ...


  

  你們沒有看見,痛苦正在我的身上蔓延,擴散,它們在狂歡。

 

  它們拿著各種奇怪的武器打我的腦袋,拿著一些我無法猜測模樣的攪拌棒,滾著我的腦漿 — 所以我頭痛。

 

  它們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怪聲音統統疊在一塊兒,在我的耳膜中呼隆呼隆 — 所以我耳朵快要爆炸。

 

  它們抓緊不同的利刃,用力地刺、用力地戳、用力地扎,小的傷口汨汨滲出,大的傷口淌落滴下,那是我混濁的血 — 所以我的心滿目瘡痍。

 

  它們噴灑許多不同的液體,傾倒在我的眼睛裡,混合著悲傷恐懼和讓人忍不住的酸楚,霧濛濛看不清楚,這些這些加上那些的水滴 — 所以我的雙眼 潰堤... ...


 

  媽媽說禱告、阿喵說我身上有魔鬼,她們兩個很努力地、認真又虔誠的禱告。

  她們兩個說撒旦和魔鬼,正在我的身上作怪,害我不快樂,害我失去了判斷,害我忘記怎麼保護自己,害我不斷受傷。

  撒旦用很大的邪惡的力量,要把我吞噬,而我正一步一步向它屈服!

 

  她們這樣地親近我,她們口中如出一輒的話語,我徬徨的心如此無助,我得相信。

  我只能選擇相信。

  相信神。

  相信有神;

  相信只有神可以救我!

 

  不管,不管神究竟會從什麼地方冒出來... ... 我不相信神有看到那些在我的身體裡狂歡的... ... 噢... ... 不!

 

  不!

  我相信,我得相信。

  我相信神會來,神會平撫我的傷痛,所有所有的傷痛,所有所有,全部,ALL ... ...!

 

 

   ( 待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