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

是不是藥吃多了的副作用呢?

還是壓抑住的心緒一層一層不受控制的爆發了?

 


某天晚上,我捧著一個裝有「泰式椰汁雞肉飯」的便當盒,大口大口的吃下肚。

這個「泰式椰汁雞肉飯」是在高雄自強夜市的某間粥品店買的。椰汁醬中有大塊的青椒、九層塔、和洋蔥。

雞肉則跟醬汁格格不入,是裹粉炸過的雞肉,然後直接加到醬汁裡去。

雞肉的口感很差,既不鮮甜,也沒有嫩度。

 

有些怪東西就是會引起我的興趣,雖然味覺很直接的給出負分,卻仍然一直想再去吃它。

 

 

這天R先生也在。

他說他也想吃吃看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個飯,於是我將所有的配料和醬汁弄了幾大口給他,唯獨去掉了大塊大塊的青椒。

 

R先生帶著疑惑看我,我本能的回他:

「你不是不喜歡這種味道很重的大青椒嗎?」

 

R先生有些傻眼,他說:「沒有什麼是我不吃的啊!」

 

「哦!?那 …… 是誰不喜歡青椒 ……?」我也頓時愣住了一大下。

 

「噢!」

「我知道啦!是XX啦!」(XX←為保護當事者,為馬賽克處理之人名,以下簡稱A先生。)

 

我突然間大叫出來,腦子裡想著,真是完蛋了,怎麼有人會把這種事情記錯呢?

究竟都在想些什麼 ……

我覺得,是本能吧!

 

令人「不勝唏噓」(?)…… 

 


昨天,心血來潮跟R先生去吃了一間平價但種類多變,料理方式也頗新穎的素食小館子。

 

我去點餐時,點了一份「酥炸芋絲榴槤」。

 

我本人是不吃榴槤的,小時候嚐過一次,

那一口榴槤除了憋著氣吃下以外,接著還用黑人牙膏刷了好幾次牙,喝了一罐「奧利多」,外加兩顆金莎巧克力 ……

呼氣時還是有榴槤揮之不去難聞的味道,難過的要命。都是因為我貪好美食,喜歡聽信謠傳,亂隨便相信別人的結果。

 

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吃過榴槤這玩意了。

 

 

「酥炸芋絲榴槤」上桌,R先生皺起眉問我那是什麼東西,

 

我用非常得意的眼神跟他說:

「這是你最喜歡的 炸榴槤 !」

 

 

…… …… ……

「我沒什麼東西是不吃的。榴槤是還可以接受,不過我沒說過我喜歡!」

R先生眉頭沒有鬆開,充滿不解的說了這段話。

 

 

噢 …… …… ……

嗯哼!

 

我很尷尬的跟R先生說:

「真是抱歉,我記錯了啦 …… 不是你啦,是那個 ……」

 

嗯  ……

「不錯呀,芋頭很香!」

R先生吃了一口後這樣說。

 

我也趕緊吃了一塊!

嗯嗯嗯,是阿!芋頭真的很香!

 

 

又是A先生

 

是阿是阿,芋頭真的很香呢 。

 

腦子定位只默許給A先生的位置,是很香還是很慘呢?

跟榴槤一樣,揮之不去 ……

 


又有這麼一天,我給了R先生一個泡澡的東西,我跟他說:

「喏!你下次泡澡可以用,你最喜歡泡澡囉~」

 

我給了他一個看來有些陽光的笑臉,但他摸不著頭緒。

接著他說:

「喜歡泡澡的是妳吧!?我從來就沒有很喜歡泡澡呀!」

 

 

…… 嗯?

我的腦袋被重擊了一下,很心虛很心虛。

 

「噢!我以為你很喜歡泡澡 ……」

 

 

停止吧,脫軌的腦袋!

別再這樣錯亂下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