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時候總會癡心妄想一些不可能得到的東西,例如:身高,或一個多金溫柔體貼又帥氣的老公(?) ……

 

小時候我算是長得挺快的女孩。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我媽媽太矮,導致許多人都對我有一種 — 「妳很高」 的錯覺。

長期生活在這種「錯誤的身高定位」環境下,讓我至今仍把自己列在「高個子」的行列裡頭,絲毫沒有自知之明。

 

 

其實,已經不會再向上發展的身高,也曾在我童年的夢想中飛舞過,

我期待著沒有動靜的164,會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延伸到170;

 

確定了不能擁有170時,不喜歡單數的我,寬大的將數字往下調整 2 CM,這是我所能接受的合理正負值。

168,OK的,聽起來吉利,看起來也不賴!

 

離168還差距整整 4 CM 的距離,我在已經來不及努力的後青春期,接納了我不喜歡的單數;

165就好!

至少讓我有165,湊個整數吧!?(嗯哼?)

 

然後,就什麼都不再有變化了。

沒有夢想中的170,沒有退而求其次的168,也沒有最低限度的165,

數字就是這麼不懂變通的生硬,

我,已經26歲了,依舊只有 164 CM 。

(體重倒是想爭口氣似的拼命向上攀爬 …… )


涼鞋已經壞了好些日子,今天帶著感恩和欣喜的心情,去買了我夢想穿上的「花花綠綠 麥坎納」。

A先生辛苦賺來給我的贍養費,所以買鞋時深深懷著感恩之意;

而一直沒有勇氣穿上的花花綠綠麥坎納,也終於和我相見歡,在我沒有背負重大經濟壓力時買下了它。

 

專櫃小姐挑了一雙最大尺吋的「金酒紅色榜帶結」的涼鞋給我,樣式真是不錯!

穿在我的腳上也還頗有品味。

重點是,6公分的厚底,我穿上後,這輩子不可能發生的奇蹟就這樣出現了!

 

170 CM!

壹佰柒拾公分!

 

是的!

足足 6 CM,我的人生終於可以享受到「賴X宇 同學」般,總是呼吸著上層的新鮮空氣的感覺了!

 

管他是不是站起來更像個龐然大物,我就這樣穿著花花綠綠的麥坎納,恣意流露「俯瞰」世界的得意! 

太了不起了,實在 ……


就這樣,我被「上層的新鮮空氣」弄得失去了理智,毫不猶豫買下這雙怎麼樣都覺得穿不舒服的鞋。

 

一點也不舒服,甚至還很難受,就像我總是用輕蔑的神情,恥笑在寒流裡穿著冷死人短裙的無聊女人一樣,

所謂「愛水不怕流鼻水」阿!

 

走路歪歪扭扭,活像打從娘胎出生就沒穿過鞋,走著難看的外八字形;

腳痛得要命,連帶腰和脊椎還有一些充滿肥油的肉都跟著痛了起來;

幾度生死交關,不管是走平路或是搭手扶梯,都險些跌個狗吃屎,萬一撞到人,嚴重的話還可能危及他人生命,也有可能因此被判上公共危險罪 ……

 

新鮮的空氣果然不同凡響:我抱持著堅定的信念繼續這樣「走」下去,

如果還感到不舒服,應該是我跟這雙鞋還沒有培養出感情和默契,準是我沒有好好「供養」它才會這樣!

 

 

以為多多練習就可以培養出絕佳的默契,天真又爛漫的我呀 ……


花花綠綠的麥坎納,在我們相互折磨了一天,確定彼此不適合後,終於離我而去了。

 

它走時,我微笑送它離開,而它也窩心地用它「脫落的後鞋帶」給我一個善意的回應。

脫落的後鞋帶,看起來像咧著嘴大笑呢!

 

為什麼不好好買雙包鞋呢?

夢想中的嫵媚女人,果然不是靠一雙一天會令人跌倒兩次的「六公分麥坎納」就可以造就的。

麥坎納的小姐應該也是,第一次遇到24小時內就來退換貨的客人吧!?

 

鞋子高到從鞋子上頭跌了下來,我媽一定會大笑,

縱然我怎麼個不想跟小巴嘎撞鞋,但就像去麥當勞,難免大家都要吃一樣的薯條嘛 ……

 

想穿花花綠綠的麥坎納,

我還是乖乖穿上包鞋吧!

 

後來去換的那雙七彩包鞋,穿起來很可愛,也非常舒服哩!

 

那些 ……

新鮮的空氣 ……

還是留給親愛的賴X宇同學吧!

 

喏!

我就是矮你二十幾公分,

就是只有164,

那也沒辦法,

誰不是在混濁的空氣中求生存呢

 

看看小巴嘎,她也許在許多陌生的人狐臭中長大成人,

還不是長得這麼可愛!?

 

永別了,今世無緣的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