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搬進新家一個禮拜。

 

這一個禮拜以來,除了看到偽裝的管家秘書小姐、沒有照住戶手冊上寫得那樣辛勤打掃的阿桑以外,

剩下的管理人員,就只有兩位輪班的警衛先生。

 

早班的那位警衛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但曾因為搞不清楚狀況亂答話,

所以被我擺臉色過 ……

 

我也不是這麼一個太苛刻的人,不過既然標榜了飯店式管理的噱頭,

就該完全的跟住戶站在同一個角度上考量行事。

 

「服務業的基本就是態度與誠信」

我完全是這麼認為的!


夜班的警衛,人顯得親切和善多了。

說話也挺老實,許多事情站在住戶的立場應答,讓人感覺很受尊重。

 

但輪夜班的警衛,比早班那位拿捏不清自己身份的警衛來得年長許多。

大概因為他說話帶著濃厚的外省口音,外加上他有些年紀的外表,

還有常出現在老一輩人家身上,莫名的古道熱腸 ……

因此跟他聊天時,我下意識就尊稱他「伯伯」( 北 ㄅㄟˊ )!

 

這麼叫著叫著,也不過兩天的時間,自己卻尷尬了起來。


 

習慣稱呼年長的男性為「阿貝」或「北ㄅㄟˊ」,

講台灣國語和台語的當然就叫「阿貝」,

有對岸同胞(實在很不想這樣寫)口音的,則稱為「北ㄅㄟˊ」。

 

我「以為」,這樣既有禮貌,又親切!

真好一個我以為 ……

 

 

我想,我今天過後再跟他打照面,

我就要改口叫他「某大哥」。

 

叫人家伯伯,實在太失禮了呀!

 

 

 

這麼個就給遺忘了,

歲月不饒人,

我,已經 ……

 

是個老女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