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到精神科回診時,忍不住跟許醫師抱怨了天氣的事情。

 

我:「真是太倒楣了!」

許醫師:「怎麼說呢?」

 

我皺著眉說:「每次回診的那天,都下雨了!」

 

許醫師看著我說:「妳要看醫生時,都下雨了。所以,下雨是妳的關係囉?」

我說:「也許是!不然怎麼我只要約好了時間,就下雨了?」

 

許醫師的表情是很和緩的,語調是很和緩的,聲音也是。

 

許醫師接著又問我:「萬一,妳剛剛因為下雨而臨時取消不來了呢?」

嗯 ……

嗯 ……?

 

 

「妳不來,還是下雨,對嗎?」

「嗯 ……」我好像明白許醫師的意思了?

 

「所以,妳來不來,都會下雨。」

「嗯!」

 

「所以,本來就會下雨,是天氣的關係,不是妳的關係!?」

「嗯 ……?」

 

嗯!

本來就會下雨。

是天氣的關係,不是我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