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蕙。

沒有人不知道她是台灣的歌后。不管聽不聽台語歌的人,都無法否決她的歌聲!

 

她是我和耀都很喜愛的歌手。我們曾經在年節的台88線,充滿年輕人的青春洋溢的墾丁的返家途中,一路聽著江蕙到高雄。

既然要寫江蕙,就暫時先不提到伍思凱吧;雖然我們也同樣喜歡伍思凱。

 

但,並不是因為對方喜歡,所以才跟著喜歡。

也並不是因為充滿了回憶,所以更喜歡。

 

是這樣相同的喜歡,讓我們的心更擁有共同的感受!

 


 

江蕙獨到的吸引力,是她實力的証明!

 -------------------------------------------------------------------------------------------------

2009-4-16,星期四,天氣 …… 好!

一個單獨逛街的午後,外頭飄著涼爽的細雨,我在高雄漢神,聽著江蕙。

 

 沒帶很多錢出門,純粹只是吃飽了想去逛逛。本來想買些竹炭片,買些零嘴,或者什麼。

也沒有想花光錢的打算!

 

搭電梯上了八樓打算從頂樓往下逛。誰曉得一反常態沒有先從地下樓的超市逛起,是命中注定好了?還是怎麼個樣?

 

電梯到了八樓,我隨意走馬看花地晃過幾個專櫃。轉個彎,不過幾秒鐘的事情,我就花光了身上所有的現金!

也許並不多,一兩千塊錢。但花掉這兩千多塊錢,今晚我不知道哪來的錢吃飯。

 

 

我先是被傳來的音樂震攝住。

是!

是被「震攝」住!

 

我知道那是江蕙。那個無人可及的歌聲,一「耳」就可認出。

歌聲就很迷人。但她唱著我沒聽過的組曲,重新編排過的。

 

我到唱片行停住。液晶螢幕上播放著江蕙演唱會的DVD。

唷!原來是演唱會的DVD。

 

我愣了下。接著沒有猶豫地,不受控制地,順手抓起兩張架上的專輯,接著付了錢。

 

像著了魔似。視線離不開,耳朵也在享受著!

 

 

太可怕!

怎麼會有如此動人的歌聲。從液晶螢幕上那個有了年紀,拿著麥克風的女人嘴裡傳出。

即使透過了唱片行的音響才傳進我耳裡,那個震撼力卻絲毫不受影響。

 

後頭小型的樂團演奏著,儘管很完美,仍然凌駕不了江蕙流瀉而出的美妙嗓音。

一分都無法被覆蓋!

 

 

江蕙的歌聲是魔咒。

我的感官,五臟六腑,七情六慾,全都被她緊緊操控。沒有喘息的空間。

 

霎時間眼淚不聽話了,佇立不肯移動的腳也不聽話了。挪不走的視線不聽話,心不聽話、腦子不聽話,耳朵卻認真地傾聽著。

傾聽著不屬於我的聲音 ……

來自另一個女人的美好!

 

 

有一些回憶傾巢而出。而我該離開。

我該逃離現場,回到正常的空間繼續呼吸,而我不由自主的放縱這些回憶急馳過。

我快要不能呼吸。

 

 

花光了錢也願意。

身上剩下幾些零錢,少得慘不忍睹。

但無所謂!

江蕙很棒,她的演唱會也很棒。屬於我和耀的回憶很美,江蕙的嗓音也很美!

 

我猜,耀家裏好幾個百萬來的音響,會讓他得到比我更深的感動。

 


 

我把專輯推薦了清哥。

我想推薦給所有所有人,所有可以聽到聲音的人。

這是天籟!

 

 

如果你聽音樂,如果你有七百塊台幣,如果你錯過了這張專輯 ……

 

我不是唱片公司的人,我只想把好音樂分享給大家。

我隨時都會想唱歌。據別人說,我也有可以打動人的歌聲!

 

但,

江蕙的歌聲讓我對自己的歌聲失去了感覺,這是會一個會綁票人的漂亮聲音。

 

 

如果你聽音樂,如果你有七百塊台幣,如果你錯過了這張專輯 ……

會有遺憾的。

 


 

誠心地推薦給大家,一位很棒的歌手,一個很完美的演唱會,

絕對不會後悔花錢的一張演唱會DVD  - 「江蕙,初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