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完手術剛出院(請參照【功能不健全的女人】),醫院的床怎麼都不舒服,回到家之後,當然是痛痛快快先躺在床上睡個夠。

 

說起來家裡的床也並不是真的舒服到哪去,只是床上會散發出一種「自由的氣味」,像森林裡的樹木釋放出芬多精那樣。

就這樣做了一個很長,醒來又連戲,交織溫情和悲情,恐怖又「自然」(有自然生態)的夢。

 


 

夢境一是小喬。

 

想起這個夢,想到這首歌:

 

 

 

我打A先生的電話,怎麼樣都不能再聽到A先生的聲音了,因為小喬躺在他身邊接起他的電話,

然後她用不太悅耳的嗓音冷冷的跟我說,我再也聽不到A先生的聲音,叫我不用再打了!

 

活像個電視劇中的壞女人。

 

 

我當然不肯放棄。

我故意在電話的那頭大哭,害小喬也慌亂了起來,想藉此逼她旁邊的A先生不得不跟我說幾句話。

 

 

這個夢充滿了失去空間感的冰冷,我好害怕。

 

醒來後既不是痛,也不想哭、不知如何是好,又已坦然面對 ……

心揪成了一團,但不明白為何糾結,

難過,卻找不到表示難過的空間。

 

我最怕這樣的感覺,

這是靈魂出竅的感覺!

 

渾身不自主打起冷顫,被掏空般的呼吸著痛苦與沉悶 ……

 


 

夢境二,有我表妹,我阿公阿嬤、我伯母,還有國小某位「陳姓男同學」,和一堆不認識的「生態學園」的老師。

 

我不停奔跑。

我習慣這種奔跑、追逐、驚恐的夢。

 

一直跑著,跑著,跑到了一個頗是清新的地方。

那兒有我不喜歡的樹叢、草地,

在某個不像盡頭的地方,有幾根大木樁,被水花濺得有些濕的木道。

 

木道的底下,有澄澈的藍色海水。

深深淺淺的藍,交疊在一起,閃動晶亮的水波,搖晃的線條和拍打水聲,啪啪噠噠纏綿成動人的景色。

 

 

「倘若掉了下去,也只會感受到沁涼的舒爽和輕輕浮起的快意吧!?」

這片「海」是讓人這麼感覺的。

 

但可惜,這是一個高級的生態學園。於是木道上爬上了一隻母鱉,牠很優閒享受著吹拂而過的海風和不帶濕黏的水氣。

水底也開始有了一些魚在游動,是甲魚,不是什麼漂亮的觀賞魚。

奇怪的是水中依然很清澈。

 

 

我來來回回在這個園區中走動。被綠蔭下爬在腳邊可怕的不知名生態蟲子給嚇得哇哇大叫。

我邊閃邊叫邊跳,雖然這個地方充滿了自然的氣息,卻和我不對味。

 

 

夢境不知怎麼接連,我突然想起我有一隻公的鱉。(這夢中似乎隱約還是帶著我不正經的風格)

於是我急忙去問生態園區的老師,他們唯一的那隻母鱉,可不可以交配?

在徵得同意後,我居然就提著我不知從何而來的公鱉,回剛剛的木道旁尋找那隻母鱉。

而可笑的是,我很怕這些怪怪的東西,夢裡亦然。

 

母鱉被我找著了。

就這樣,我捉著我的公鱉,很怕牠咬到我,用滑稽的模樣把公鱉「扔」了過去母鱉那。

兩隻鱉就真的這樣交配了起來。

 

不一下子的時間,這隻公鱉和母鱉,都變成了彩色的,接著開始產下一大堆的小鱉,一隻接著一隻,又一隻 ……

 

我被鱉淹沒了。

整個園區,我阿公我阿嬤,我伯母、表妹,都不知打哪兒冒出來,被我求助著來處理這些成千上百不停出生的小鱉。

 

我和我表妹兩人嚇得要死,到處都爬滿了鱉。

我們偶爾把快要接近的鱉捏起來往遠一點的地方扔,

但源源不絕的小鱉一直跑出來,太可怕,實在太可怕了。

 

這麼多人,大家又笑又怕,卻沒有人敢去把還在交配的公鱉和母鱉分開,牠們仍然帶著奇怪的彩色光芒。

 

 

夢的最後,淹水了。

木道下的海水淹了起來,

這個夢很神奇!這些東西明明都會讓人討厭,夢裡我卻是又討厭又不覺得不舒服。

 

甲魚游來游去,我怕得這邊閃那邊閃,

但這兒又被一直出生的小鱉給佔據了;

這就是夢的結局。

 


 

是兩個讓人完全不輕鬆的夢。

醒來後,我的腦袋停留在無數小鱉成災的慌亂驚恐場景,我的精神徘徊在小喬冰冷聲調傳遞到我耳際的失措茫然。

 

睜開眼,小 BOGGI 跳到床上來,咬著我的手玩。

毛茸茸、有些狗騷味的身子在我身上軟綿綿的打滾,

醒來有牠在身邊,讓人溫暖多了!

 

我查了查,夢到鱉,是不是要有什麼災難。

沒想到周公解夢居然寫道:夢到鱉和甲魚,要發錢財。

 

是這樣嗎?

所以這是,感人的夢嗎?

 

 

太感人 ……

買個樂透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or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